冰皮月饼初体验

IMG_1644_副本迷你双色冰皮月饼

IMG_1657_副本

IMG_1660_副本

IMG_1654

第一次做迷你双色冰皮月饼。我采用: http://www.christinesrecipes.com/2009/09/ice-skin-mooncakes-with-red-bean-paste.html#ixzz2cUAYdVX1 的食谱

应为我喜欢‘玩弄’色彩,我用了10多朵干蓝花加水(100ml),用微波炉加热。再加一滴Pink Rose Color. 颜色就是我最爱的薰衣草的紫蓝色!

  • 糯米粉 40克
  • 粘米粉 35克
  • 麵粉 18克
  • 幼砂糖 55克
  • 牛奶 200毫升 (我用100ml 的蓝花水+ 100ml 牛奶 做成紫蓝色的皮)
  • 菜油 20毫升
  • 熟糯米粉(糕粉) 3湯匙
  • 把糖倒進牛奶和油中,完全拌勻。
  • ·  各項粉類分批篩入牛奶混合物中,徹底混合,沒粉粒狀。靜置35分鐘。

·  用大火隔水蒸 20分鐘,直至粉團熟透。然後用筷子用力搞拌成滑滑的粉團。待放涼後,包餡料。

馅料我买现成的白莲蓉和豆沙。也可以加一些瓜子和南瓜子。因为我做得是迷你版,我用25g皮 和 30g 馅料。

Leave a Reply

